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春节过后,白菜要常吃,刮油清肠不上火,增加免疫力,不吃亏大了

导读:春节过后,白菜要常吃,刮油清肠不上火,增加免疫力,不吃亏大了

过年油水食物吃的太多了,导致我们现在无论吃什么都觉得没有胃口,当然了吃点清淡食物还是不错的!凉拌菜的种类实在是太多了,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凉拌菜既简单又好吃呢!

QQ截图20190214170208.png说起白菜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吧,冬天就是吃白菜的季节,多吃点白菜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,有利于我们增加人体免疫力,尤其是女人们可以多吃一点,因为多吃点白菜还可以护肤美容,起到减肥的功效哦!今天我就用白菜做一道凉拌菜,里面放上一点豆皮、青椒、花生米等配菜,吃起来口感很清爽,最重要的是过年期间吃了很多油水食物,多吃凉拌白菜既可以解腻又可以开胃下饭。凉拌白菜时,需不需要先洗?很多人做错,导致白菜出水多,还发黑!

【凉拌白菜】

【原材料】:白菜、花生米、葱白、食用油、米醋、生抽、蚝油、白糖、干辣椒(香辣酥)、花椒、豆皮。

【制作步骤】:

QQ截图20190214170102.png1:首先准备花生米80克,放上水中清洗干净,捞出来控干水分,把白菜剥掉外皮多锤几下,把白菜叶锤松散了,从白菜的顶部开始切成细丝作为备用。

2:准备两张豆皮对折一下切成长条,把葱白斜刀切成片(不要切很多了),青椒去籽切成条。

3:在锅里倒上食用油,油温3成热时,把花生米放进去,不要等到油温很热了,再把花生米放进去炸,油温热了炸的花生米容易糊,全程开小火慢慢炸,等到油温热了,花生米也就熟了,捞出来作为备用。

QQ截图20190214170306.png4:锅里的油不要倒掉,放上花椒3克,炸出香味后,把花椒捞出来,把切好的配料都放在白菜里面,把炸好的花生米放进去,再放上适量的食盐、米醋、生抽、蚝油、热好的花椒油、白糖、干辣椒(香辣酥)搅拌均匀,装盘即可。

QQ截图20190214170353.png做凉拌白菜时,白菜是不需要清洗的,如果清洗白菜的话,即使的控干水分了,凉拌出来也会出现很多的水分,导致整盘菜口感都不好了。凉拌白菜的时候,大家尽量切一点白菜叶,最好是不要切白菜帮。

温馨小提示:1、花生米下锅炸的时候,油温不要很热,大约3成热就可以,油温很热的话,容易把花生米炸糊了,油温3成热时,把花生米放进去开小火慢慢炸,等油温热了之后,花生米也就熟了。2、炸花生米的油不要倒掉,趁热把花椒放进去炸出香味,炸出香味之后,把花椒捞出来,待会把花椒油倒在白菜里面即可。3、凉拌白菜的时候,要记得放上一点白糖提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