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好吃不贵的几道家常菜,色香味俱全,营养美味,让家人吃的过瘾

千张红烧肉

原料:猪五花肉400克、淮扬千张300克、干辣椒节、香料、姜片、葱节、盐、白糖、老抽、料酒、味精、鲜汤、色拉油各适量

做法

1、把猪五花肉烧皮并刮洗干净后,切成块下入油锅,煸炒至出油才加姜片、葱节、料酒、香料、干辣椒节、老抽、盐、白糖和鲜汤,改以小火长时间地烧制成红烧肉。另把千张打成结,入沸水锅里汆一水便捞出。

素炒平菇

食材:平菇750克、黄瓜1根、葱、姜、蒜末各1茶匙、干红辣椒6根、盐1茶匙、糖1茶匙、酱油1汤匙、香油1/2茶匙。

做法:

1.将平菇择开,放入淡盐水中浸泡20分钟后,逐片洗净。

2.锅中倒入清水,大火加热至沸腾后,放入平菇片,煮到锅中冒出白末,继续煮2分钟后,捞出用冷水冲净,沥干。

3.黄瓜刷净,切成菱形片。用手将蘑菇斯成条,略挤去水分,葱、姜、蒜切末备用,干红辣椒用纸巾擦干净,不要水洗。

油焖大虾

做法

1.将虾线和虾腿剪掉,在虾的背部开一刀,取出虾线,也让虾更入味,将虾洗净

2.切葱姜蒜末,葱花

3.锅微热时倒油,放入葱姜蒜

4.当葱的香味出来后,放入虾,这时候要转成小火,可以轻压虾的头部,让虾的虾乳油出来

5.当虾完全变红后,放一点番茄酱

6.当锅的温度上来后放入料酒,一点生抽,半勺盐一勺糖

家常小炒肉

食材:银耳1朵、干木耳半把、干黄花菜半把、五花肉100g、葱1段、姜1小块、酱油1勺、醋1勺、油1勺、盐1勺

做法

1、把干银耳、干木耳、干黄花用清水泡发,有根蒂的去掉根蒂,银耳撕成小朵,洗净沥水备用

2、五花肉切薄片;葱切片、姜切丝备用

3、热锅热油,放入五花肉煸炒出油

4、放入葱和姜炒香

5、调入酱油和醋,记得要放醋哦!大火炒匀炒香

6、放入泡发的菜继续大火翻炒两分钟左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