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隔三差五就要吃的重庆美食,香辣可口,还防止眼干涩,眼睛更闪亮

大家好,世界的美食因地区而异,不同景点的美食也各具特色。下面开启你的美食之旅!

现在提起中国的网红城市,有一个地方,不得不提,那就是重庆。可是热度这么高,也不是空穴来风。等你真的来到这座火锅城市。你会发现,这里还是有着它独特的魅力的。特色小吃,各色美食在重庆是非常多的,除了以辣出名的火锅外,像是酸辣粉、小面、抄手、鸡杂、豆花在重庆也能够吃到非常正宗的味道。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重庆的美食。

鸡杂

来了重庆你必然会去磁器口,去了磁器口又必然人多,人一多就会堵,堵久了就会饿,好,那你就可以在磁器口吃古镇鸡杂了。就在往江边走的那条路上全是卖鸡杂的饭店,门口招揽客人的服务员也是热情得让你招架不住。

这道菜用到的材料有鸡肫、鸡肝等。鸡肫也称“鸡胃”。俗称“鸡肫”。鸡杂之一。形扁圆,外有筋膜,内有肫皮,两侧为肫肉。其肉为紫红色,质韧,熟后脆嫩。宜制冷、热菜肴。韧脆适中,口感好。可以消食导滞,帮助消化。治食积胀满、呕吐反胃、泻痢、疳积、消渴、遗溺,牙疳口疮,以及利便、除热解烦。

鸡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钙、磷、铁、锌、维生素A、B族维生素。肝中铁质丰富,鸡肝相册 是补血食品中最常用的食物。动物肝中维生素A的含量远远超过奶、蛋、肉、鱼等食品,具有维持正常生长和生殖机能的作用,能保护眼睛,维持正常视力,防止眼睛干涩、疲劳,维持健康的肤色,对皮肤的健美具有重要意义。下面我就将这道菜的做法分享给你。

材料

鸡肫100克,鸡肝85克,泡酸姜汁100克,辣妹子辣酱5克,三五香辣酱15克,瑞可莱鲜香宝膏10克,米酒25克。

做法

1.将鸡杂分别治净,然后将原料都焯水,悼水的鸡肫打花刀,切成两块,鸡心划一刀,鸡肠切段,鸡肝、鸡血分别切片备用。

2.土豆切筷子粗的条,热油浸炸上色,泡姜切片,泡辣椒切段,香芹切条。

3.锅上火加红油烧热,加葱白段、泡辣椒、泡姜煸炒出香,加入清汤烧开,再依次加入其他调料。

4.先把鸡肫,鸡心放入锅中,转文火煨约35分钟,再放入鸡腰、肝、肠、血、香芹、土豆继续煨5分钟出锅,倒入火锅盆中上即可上桌。

我是放肆去玩,想了解更多旅游美食请关注我。如果小伙伴们喜欢我的文章,就给我点个赞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