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几道经典特色菜的做法,简单易上手,好吃又下饭

肉末炖宽粉

做法

1.食材处理:宽粉提前用热水泡软,五花肉洗净切成肉末,小米辣切末,适量的葱姜蒜和香菜末。

2.热锅热油先放入切好的肉末翻炒,把肉末翻炒变色后再放入葱姜蒜调味,然后倒入适量的老抽上色。

3.把肉末翻炒上色后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,然后把泡软的宽粉放入锅中炖。

4.锅中水煮开后往锅中放入适量的盐、味精、味极鲜、白糖调味,再把小米辣放入锅中,炖熟出锅撒上香菜即可。

五花肉烧板栗

材料:猪五花肉一斤、板栗适量、葱少许、老抽少许、生抽少许、冰糖适量、料酒少许、八角少许、姜少许

做法:

1、五花肉洗净切小块,焯一下,捞起沥干水,姜切片。

2、板栗划上十字后,连壳用清水大火煮10分钟,过凉水,剥壳取肉待用。

3、锅中放少许油,放适量冰糖,用小火慢慢熬,不停搅拌,颜色一变深,就将五花肉放入,拌炒均匀上色。

4、等到开始大量冒泡了,放酱油,按照差不多老抽生抽1:1.5,略加拌炒,放姜片,八角,加没过肉量的水,再放少许料酒。

5、煮至水水耗去1/3,这个时候加入板栗,大火煮开之后,转小火炖,开始收汁的时候,转大火,拌炒收汁即可。出锅前撒上葱花

白菜渍物

材料:白菜1/2个、酒母15g、粗盐15g、薄口酱油30g、味醂30g、干辣椒3根、昆布2片、砂糖15g,

做法:1、白菜用水洗净

2、少量的在白菜每一片叶子裡洒些盐巴

3、放在盐巴水里浸泡,上面压上重量,约需压15小时

4、压好后用水斟酌盐分清洗

5、然后拿一小碗,加入味醂和酱油、糖

6、清洗后的白菜拧乾水分,放入塑胶袋裡

7、把辣椒、昆布、酒母,一起放入

8、最后再把调好的酱油汁倒入白菜里

9、用真空状态包紧,腌制一晚就可以吃了

莲藕木耳炒肉片

食材:莲藕一只;猪肉150克;黑木耳100克;葱;姜;泡辣椒;盐;醋;白糖;水淀粉;料酒;十三香;味精

做法

1、莲藕削皮,木耳用凉水泡发后洗净,撕成小朵。五花肉一块

2、五花肉去皮,切成薄片(最好冷冻一下再切,可以片的更薄一些),用料酒、一点生抽、盐、十三香、味精、水淀粉码味,提前腌制10来分钟,起到入味、嫩肉、去腥的作用

3、莲藕切成薄片,切好的莲藕不马上炒的话,最好泡在清水中,不易氧化变黑

4、锅内倒入少许油,油热后,将生姜片、葱段、泡辣椒丢进去煸出香味

5、倒入码好味的肉片,翻炒至肉色发白,再略炒5、6下,盛出

6、下入莲藕片,两勺醋,一勺白糖,半勺盐,快速翻炒均匀

7、炒的时候,如果感觉有点儿干,可以稍微淋入少许清水

8、放入黑木耳,继续大火炒匀,最后倒入炒好的肉片,翻炒4、5下即可盛盘上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